魏城督学责任区举行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1-01-07 13:4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工作规范,提升学校财务人员管理水平和能力,2021年1月6日,魏城督学责任区举行了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责任区督学、五所中小学校报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红卫小学报账员张宇针对学校财务规范管理进行了培训。他主要从收支管理、票据审核、票款支付、报销审核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就报账清单的快捷处理使用和财务资料的电子备份及查询进行了详细讲解,不仅将繁杂的财务管理变得简单清晰易操作,而且给与会人员展示了一个财务工作者良好的工作素质。接着,来自魏城镇初级中学等校的报账员就本校财务管理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

责任区组长针对近来年报账票据与实际不符等问题提出了严格要求,他指出,一是报销票据要严格审核,具体审核支出是否真实,票面是否整洁,各类差旅费、购物发票等票据、清单、附件等是否齐全;二是票款要同行,严禁出现假发票等无效材料。并强调,学校财务管理务必要规范,财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财经规定,严防廉洁风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