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学前教育管理 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2021-01-18 10:18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督促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提升各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确保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在区教育督导室的指导下,城区督学责任每月都要深入挂牌督导的幼儿园,就办园条件、内部管理、队伍建设、保育教育、儿童发展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汇报交流、资料查阅等形式进行督查,让责任区40所公民办幼儿园都在督学的监管中规范运行。同时,责任区每期还组织2次以上培训学习会,组织园长们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通过督导,片区各幼儿园的各方面条件都日趋成熟。尤其是开元实验幼儿园、五里实验幼儿园这两所示范园,为全区公办及学校附属园,起到了示范引领,窗口辐射作用。一迪教育园、富乐山中科幼儿园、龙都幼儿园、小岛幼儿园走在了全区民办园前列。由于城区督学责任区注重了学前教育的常态化督导,促进了幼儿健康成长。

在全区开展的为期一周的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检查及办园水平综合评估检查中,4个检查组对城区所有公民办幼儿园的常规教学、卫生防疫常态化工作、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个别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城区督学责任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规范办园行为监管,不断提升办园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而努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