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教体局开展2021秋开学禁毒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22 10:33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游仙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游仙区教体局联合游仙区禁毒办开展2021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一、举办禁毒流动课堂走进校园活动。游仙区禁毒大队利用 2021 年秋季开学军训期间来到富乐国际学校,对在校学生共计5000余人进行了禁毒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通过真实案例告知师生吸毒对社会、家庭及个人身心健康的危害,为什么青少年已成为毒品的危害者、青少年应如何构筑心理防线,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告诫大家一定要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勇于与毒品犯罪行为作斗争

培训现场还布置了微型体验区,师生通过佩戴体验吸毒场景模拟眼镜、观看毒品样品和禁毒展板,近距离接触制毒工具、吸毒工具、大麻、麻黄草等,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二、组织师生观看禁毒宣传教育视频。各校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影片和禁毒公益宣传片,通过片中的真实案例,让师生看到了吸毒带来的严重后果,接受到了深刻地教育,并让学生在班会上进行交流,畅谈观看禁毒影片后的感想,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三、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通过老师讲解、观看图片视频、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禁毒教育,使学生全面了解毒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有效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树立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理念,确保不碰毒、不染毒,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在校园内外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