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督学责任区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督查活动

2021-09-26 11:13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游仙区教体局师德师风督查组全体同志、刘家教育督学责任区督学一行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个别访谈,查看教师承诺书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档案资料、组织部分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教师是否存在体罚或变相体罚、推销教辅材料、收受家长礼金、进行有偿补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树立教师是第一资源,师德是第一标准的理念,要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工作。各学校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把严查顶风违纪有偿补课、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材料、歧视、侮辱学生,虐待、伤害学生等问题当做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督查力度,净化教育环境,办让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教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