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魏城督学责任区开展学前教育办园水平督导工作

2022-01-06 11:0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1月5日,魏城督学责任区对辖区内的公民办幼儿园开展了2021年度学前教育办园水平督导工作。

督查组到各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照《绵阳市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细则》,从幼儿园管理、办园条件、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办园效益等方面督查了幼儿园2021年度办园水平,特别督查了幼儿园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有无违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 为十项准则》的各项行为;在教育教学中是否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活动目标是否符合要求、符合幼儿发展水平。并从儿童发展、多元评价、示范作用等多方面评估了幼儿园2021年办园效益。针对寒假前夕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督查组还着重督查了幼儿园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督查了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督查,使各园既能厘清本园生存发展的优势,又能清楚地认识到距离高质量办园的差距,并为各幼儿园迎接游仙区2022年春保教工作大检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幼儿园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指明了工作方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