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游仙区大力推进标准化考场建设

2022-01-12 10:5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游仙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主动谋划,积极向上争取,加大资金投入,新建标准化考点2个、扩建标准化考位820个,同时对全区设施设备进行提质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国家教育考试硬件保障水平,满足了考生顺利完成国家教育考试的需求,严格规范了招生考试的组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考试、阳光招生”的目标。

一、及早谋划,充分调研,保证布局科学

一是准确测算考生变化情况。2020年全区中考考生5600余人,2021年全区中考考生6300余人,较2020年增长700余人。2022年全区中考考生将达7500余人,考生呈逐年增长态势,将于2024年到达顶峰8300余人,需考场280个。二是摸清既有家底。2020年,全区共有3个考点(含科学城、民办富乐国际学校),共有考场200个,只能容纳考生6000人同时参考,全区既有考场已不能满足考生的考试需求。三是提早布局谋划。游仙区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及早谋划,未雨绸缪,根据考生变化情况,结合全区既有实际,合理规划了全区考点布局,决定新建富乐中学、游仙中学2个标准化考点;新建、扩建富乐二中、游仙中学、小枧中学等学校中考英语听说测试、艺术考查标准化考位,充分保证各类考试能够安全有序进行。

二、积极推进,成效显著,保证组考需求

游仙区政府将标准化考点建设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稳步推进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切实夯实了国家教育考试硬件设备设施基础。一是优化推进标准化考点建设。全区投入540余万元,新建富乐中学、游仙中学两个标准化考点,新增考场155个。全区现有标准化考点4个,考场314个,可同时满足9000余名考生参考。二是积极推进标准化考位扩建工作。在富乐二中、游仙中学、富乐中学(朝阳校区)投资320万元,新建、扩建中考英语听说测试、艺术考查标准化考位310个;全区两年共投入960万元,新增中考英语听说测试、艺术考查标准化考位820个,大力提升了两项测试的考位质量和数量,充分保障了中考的组考需求。

三、建章立制,加强管理,保证作用发挥

一是建立标准化考场管理使用制度,落实责任。二是加强设备管理人员、考务人员培训。三是强化设备设施使用管理,与设备提供企业签定定期维修合同,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全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四是对已老化的线路、扩音器、监控设备、服务器等进行更换。五是预计投入300万元建设双电源供电项目,在区教考中心、富乐国际学校、游仙职业技术学校、富乐实验中学(朝阳校区)、游仙中学等地原供电网络的基础上,建设第二电源搭火供电,铺设高压电缆形成供电环线,提升供电可靠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