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魏城督学责任区开展期末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2022-01-12 11:10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期末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1月11日,魏城督学责任区对辖区内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根据学校幼儿园临近期末的特殊阶段,督查组一是重点现场督查了校门管理情况,评估了门卫个人防护能力、门卫室的管理和外来人员入园管理情况;二是通过巡视校园督查了期末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学校幼儿园开展师生健康教育、清洁卫生、控烟宣传、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进行了测评;三是重点督查了疫情防控居民明白卡的张贴使用情况,是否为形成全民防疫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四是严格督查了学校幼儿园是否按要求要求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是否定期对质进行清理、处置;四是督查了学校幼儿园是否规范建立3—11岁无禁忌人群疫苗接种台账和教职工接种疫苗加强针台账,禁忌人群和延缓人群是否具备有效证明等。

督查组还督查了学校寒假值班安排情况,强调各校各园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禁门卫代替领导值班。并强调各校各园要充分利用“绵阳市学校安全健康管理系统”等健康打卡平台,严格执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行程情况;要在家长群内做好宣传工作,落实“四个凡是”,筑牢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