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聚焦“双减” 督导见实效

2022-01-12 11:13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以科学合理的多元化评价方式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能力,城区督学责任区在区督导室引领下、教研室的指导下,在组长的带领下,多次到学校实地督导“双减”政策的落实和落地。

各校根据学科教学内容和课标要求,精心设计测评项目和详细的评分标准,用一个个闯关活动,代替小学一二年级的纸笔考试,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完成学科考评。

富乐实验小学“君乐牛娃勇闯关,阳光成长乐翻天”、剑南路小学“福虎嘉年华”、五里路小学“贤学少年炫彩智”、育红小学“摘星夺冠我第一”、东原小学“东原东原爱探险”、朝阳小学“阳光少年,快乐相伴”。城区6所小学各具特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学生学科测评活动火热进行着。语文的“识字闯关--书写能手--积累比拼--阅读达人--能说会道”;既体现了识字、书写学科知识,又兼顾了朗诵语言表达。数学的“计算高手--操作能手--巧用妙招--运用达人”,既涵盖了数学计算、逻辑思维能力,又兼顾了动手操作,实际运用能力。温馨的对话,和蔼的考官、快乐的闯关,所有孩子欢呼雀跃,灿烂的笑脸下是孩子们闯关后成功的喜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