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 家园共育

绵阳市开元实验幼儿园2022年秋季新生家长会

2022-07-04 14:18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园办园基本情况,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形成家园合力,2022年7月1日,绵阳市开元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新生家长会。

绵阳市开元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朝霞从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目标、园所文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科研、幼小衔接办园特色等方面向家长作了介绍,帮助家长们多角度地了解开元实验幼儿园从企业幼儿园前身到现在高品质园所的发展经历。刘园长同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家长在孩子入园后,与老师能建立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良好关系,用心沟通,家园共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施意见》精神,开元实验幼儿园特邀请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石敏走进幼儿园,为新生家长作题为《为幼儿园生活开一个好头》的专题讲座。讲座就“什么是分离焦虑?”“如何科学有效应对幼儿与家长的分离焦虑?”等问题与家长作分享交流。

随后,幼儿园行政团队、新一届小班组教师团队与家长见面,满怀着真诚与热情,期待与孩子们的相遇,向家长发出“牵手之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家长们一同参观了幼儿园的教室和整体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明厨亮灶的厨房,无不从细节上展现出园所的用心、贴心,让家长们对孩子未来在幼儿园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教育因家校的携手而更加美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