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委教育工委举办“千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培训

2022-11-18 15:10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11月18日,游仙区委教育工委“千名党员进党校”2022年党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通过富乐同步课堂会见系统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一个主会场与15个会场同时进行,全系统1500余名党员共享“一堂党课”。

在开班仪式上,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陈洁指出,区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本次党员培训工作,希望与会同志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做到学思结合、研修并行。同时要求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班工作纪律,展示新时代游仙党员教师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后,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韩晓娟教授开始作了《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做心有敬畏、胸有情怀、行有担当的好老师》专题讲座。韩教授先用一组数据和十几个关键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然后结合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师者的初心叩问、千磨万击还坚劲—为师者的师德规范、咬定青山不放松—为师者的师德铸造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阐释了为什么做教育、做什么样的教育的基本内涵,引导党员教师要心存敬畏、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用优异业绩践行入党誓词。

韩晓娟教授语言生动,语气亲切,用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和身边优秀典型加以阐述,让学员深受鼓舞,深受教益。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历次会议中关于教育的论述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素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游仙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拟稿:王勇  审核:陈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