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区科企联合会助学贫困户学龄儿童

2019-05-30 13:31
字体:【    】 打印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5月30日上午,区科技局局长常代兵、副局长雍高辉、绵阳市游仙区科技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区科企联合会)会长胡城纲一行来到忠兴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贫困学生助学仪式。

仪式开始前,常代兵局长一行与助学贫困户家庭进行了简单交流,询问了孩子们近日在校学习状况,了解了贫困户家庭农忙时节需求情况,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仪式上,常代兵局长指出,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既能提高他们的科技文化素质,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也能引导他们树立自立自强意识,鼓励他们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区科技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引导汇聚社会攻坚力量,参与建立大扶贫格局。感谢区科企联合会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本次活动,精准扶贫让企业责任落到了实处。

区科企联合会会长、嘉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城纲说,区科企联合会2018年成立,目前拥有副会长企业6家,会员单位近60家,囊括机械、电力、节能环保、电子等行业。区科企联合会响应中央呼吁全社会积极投入精准扶贫的号召,响应游仙区委、区政府和区科技局呼吁科技型企业积极帮扶忠兴镇学龄儿童入学的号召,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自发开展本次贫困学生资助活动。我们希望能通过经济上保障资助5位贫困生义务教育阶段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希望能在精神上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顽强意志,为今后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传递爱的理念打下坚实基础,让贫困户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举行了“绵阳市游仙区科技企业联合会助学贫困户儿童签约仪式”,忠兴镇党委副书记车正主持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