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2019-09-23 09:5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旨在推进“健康口腔2019-2025行动”,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积极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支持性环境。

游仙区卫健局组织区内各基层医疗机构在爱牙日前后开展爱牙主题宣传周活动,要求进学校讲一堂口腔健康教育课,办一期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栏,开展一次社区口腔健康知识讲座,逢场天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段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活动;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LED显示屏9月16日至9月27日滚动播放窝沟封闭宣传片、成人正确刷牙方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视频及爱牙日宣传主题。

9月20日当天,游仙区疾控中心组织区中医院、游仙镇卫生院、富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涪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40余人,邀请西科大城市学院学生志愿者60余人,参加绵阳市卫健委在芙蓉汉城三期广场举办的“全国爱牙日”大型宣传义诊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悬挂宣传标语2条,摆放爱牙日主题海报宣传展板2块、爱牙核心知识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8种10000余份;口腔执业医师对现场群众免费口腔健康检查230人,口腔健康咨询300余人次,预约口腔疾病诊治52人;发放健康牙刷、腰围尺各100支,围裙、购物袋、纸巾等小礼品2000余份,受众逾2000人。有效提高了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和自我口腔保健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健康口腔行为形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