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保平安,迎大庆” 法治宣传活动

2019-09-30 09:15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依法治区的法治基础、增强法律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方面法律的知晓率,游仙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从2019年9月23日至9月30日开展了为期1周的 “保平安,迎大庆”法治宣传活动。

根据制定的《关于开展“保平安,迎大庆”法治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法律七进等相关内容,以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小物品、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现场解答卫生法规等多种形式,在游仙辖区的乡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和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宪法、艾滋病防控、职业病防控等卫生健康相关法规宣传。

“法律进乡村”: 在游仙区太平镇蚕丝村以坝坝法治故事会的形式,以经典案例为载体,通过简单易懂的叙述方式,向村民宣传非法行医场所的类型以及其危害性,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让老百姓从根本上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从而保障自身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法律进医院”:在游仙区中医院门前,向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及医护人员宣传“医托”、“号贩子”、非法行医场所的危害性以及艾滋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维护游仙区医疗市场秩序。

“法律进社区”: 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在农贸市场和富乐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结合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特点,鼓励社区居民积极举报非法行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终止妊娠等违法行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法律进校园”,在西南科技大学城市校区的门口,向高校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控的知识、宣讲真实校园艾滋病案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知识,能够做到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对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学生中的蔓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法律进企业”,在雅化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对企业预防职业病当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让企业做到诚信守法,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劳动者知晓自身的法律权益,使劳动者,企业、政府及执法部门形成合力,做好职业病防范的相关工作。

“法律进仙海”, 受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委托,在仙海风景区各重要公共场所、诊所等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生活饮用水安全等卫生健康相关法律宣传,将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去。

此次宣传周活动,区卫生健康局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了不同的宣传内容及宣传方式,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册,宣传物品2000余份,受众人群达5000余人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助力平安游仙、法治游仙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