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

2020-01-28 09:54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保障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部署要求,游仙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综合协调工作,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立即成立游仙区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应急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要求辖区有关部门、园区、乡镇(街道)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突发情况。同时,统一购置发放口罩、消毒液、药品、体温计等防护用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上下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定期监测本人及家属体温变化情况,若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就医。自1月27日起部分干部职工返回工作岗位,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春节期间组成3个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等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努力确保防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集中精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88条、已整改185处,立案查处3家,收缴跨店经营鞭炮10个、共计3万响。

三是强化应急保障。建立健全游仙区应急保障物资采购调拨机制,做到疫情期间随时需要、随时调拨,为防疫保障工作的及时有效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共发放各单位帐篷29顶、折叠床37张、防潮垫27张、手电筒36把、棉大衣66件、棉被86条、应急照明灯4台,价值10余万元的应急保障物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