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三减三健”义诊宣传活动

2020-04-26 09:39文章来源: 林春凤
字体:【    】 打印

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合理膳食和以适量运动为重点。让辖区居民参与健康,共同做健康的代言人,做到人人参与“减油、减盐、减糖”,努力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目标。4月24日,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组织团支部志愿者共计6人在海悦银河城开展“三减三健”专项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一是悬挂“三减三健”宣传横幅;二是发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宣传资料,设立义诊健康咨询,重点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每人每天摄油量不超过25克、食盐不超过6克”,“定期到医院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测量血压、血糖”等核心知识进行宣传。三是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现指标不正常的情况时,耐心地与居民们沟通,询问居民近期饮食、生活情况,提醒居民注意改善饮食习惯,情况严重的应及时就医。

此次活动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25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避孕套等防护用品50余个,发放环保袋50余个。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