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帮扶,藏汉一家亲,助力藏乡卫生大发展
------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结对帮扶壤塘县南木达中心卫生院

2020-06-23 14:3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6月21、22日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按照2020年游仙区政府全域结对帮扶壤塘县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由张晓磊副院长、缑冬梅副院长带队相关人员带上援助物资开展对结对帮扶的壤塘县南木达中心卫生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帮扶指导。

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对南木达中心卫生院通过转账给予了2万元现金援助、捐赠了价值1.5万元心电监护仪1台和价值3756.00元的常用药品一批。

在充分了解熟悉南木达中心卫生院及当地情况后,忠兴中心卫生院参与帮扶人员开展了对他们集中全院人员的院感管理培训;公共卫生慢病(高血压、糖尿病)管理、老年人管理、妇幼及儿童管理、艾滋病及其他传染病管理等项目培训;开展了医院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和综合管理经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验;乡村医生管理及村卫生室建设等经验交流;开展了卫生院环境及服务功能提升改造及多功能会议室的改造建议等指导。

两天的指导帮扶,忠兴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与南木达中心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全院共15人)一起工作学习,走进藏乡,深入医院科室参与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大家对医院发展充满信心,杨秀彪院长这位上任不到一个月的藏族小伙子对工作及医院管理思路进一步明确清晰起来,尤其是对忠兴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工作开展及管理充满极大兴趣。他郑重表示:他将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感恩铭记我们的帮扶恩情,全方位学习好的工作经验方法、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择时带队人员来忠兴中心卫生院实地学习,以实际行动和年度目标考核成绩来作为自己得到援助帮扶后体现出来的有效成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