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办义诊、转作风、办实事”“卫健惠民”
为主题党日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02 11:19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常态化,以实际行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小枧医合体党支部决定在蓝天小区开展以“办义诊、转作风、办实事”“卫健惠民”为主题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共3名党员和5名医务志愿者参加,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健康知识的认识,感受到了党对自己的关心。

在炎炎烈日中,小枧片区医合体共为110余人免费测血压、30余人免费测血糖。现场有部分慢病患者是正在进行治疗但未规律复查,医务志愿者们耐心倾听患者情况,详细解答患者疑问,及时修正患者治疗方案。也有部分群众抱着“测测看”的心理却意外发现自己的血压有问题,医务志愿者采取耐心询问讲解的方式让他们引起重视,告诉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低油低盐控糖清淡饮食来控制血压,如有头晕等不适症状需尽快到医院就医。

在义诊现场,小枧片区医合体共发放了500余份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治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加强群众对健康的重视,感受卫健惠民政策的普及。还为48名群众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健康五件套,里面有控油壶、控盐壶、控糖勺、腰围尺、计步器。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些来进行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疾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本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加强了群众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管理,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今后小枧片区医合体还将积极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为建设全民健康不懈奋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