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 游仙区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2020-07-28 14:45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0 年 7 月 28 日,游仙区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在游仙镇 百乐汇广场开展了以“积 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 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为主题的第 10 个“世界肝 炎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区疾 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冒着炎炎烈日,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发放宣 传资料、小礼品,悬挂宣传主题标语,张贴宣传画报,设置现 场咨询点等方式,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通过检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接受规范 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危害,营造没有肝炎的世 界。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到 500 余人次,共发放肝炎防 治种宣传 1000 余份,小毛巾、肥皂、牙膏等小礼品共计 800 余 份,肝炎知识宣传画 200 余张,接受肝炎防治知识及相关政策 咨询 100 余人次。

7 月 10 日至 7 月 28 日,游仙区各预防接种单位微信群、QQ 等平台广泛推送病毒性肝炎防控相关知识,并参加“中国乙肝 防控科普知识竞赛”微信公众号有奖知识问答。同时,预防接 种门诊也通过医院健康讲堂、现 场义诊咨询、LED 电子屏幕轮播 肝炎防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深入 社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 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 公众对肝炎科学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受到广 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为营造全社会 共同主动防治肝炎打下了良好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