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12-03 09:4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和游仙区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忠兴片区医合体在12月1日当天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主动积极汇报忠兴镇党委政府领导参与宣传主题活动。当天忠兴镇政府分管卫生健康的曾静副镇长、社会事务办田红斌主任来到现场,她们系上红丝带走进群众,一起参与宣传。

二、忠兴片区医合体负责艾滋病防控的业务院长李和海、负责医院感染管理总护士长杨玲以及公共卫生科负责重大传染病项目的老师们在场镇人群流动较大的场所悬挂条幅进行发放防艾宣传纸质折页资料、播放艾滋病防控宣传视频公益广告、发放防艾药具等。

三、在医院晨会交班会上号召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身边防艾宣传,影响教育自己的朋友和家属加入到防艾宣传中来,在门诊和住院病区给患者及家属宣传教育艾滋病防控知识。

四、医院利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防艾主题宣传。

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在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