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中医科患教会——腰椎间盘突出的健康宣教

2020-12-07 09:4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搭建医护患沟通平台,游仙区人民医院各科室都会定期开展患教会,2020年12月4日下午,在中医科的科教室里举行了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健康宣教,本次主讲人是中医科护士长唐金秀,为了提高患教质量和拉进医患关系,中医科的医护人员还特意精心准备了水果、小礼品,让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患教会中。会上唐金秀护士长仔细讲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概念、病情的分级、诱因及治疗要点、康复功能锻炼。对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需注意生活起居的姿势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与互动。

患者教育是以病人为中心,针对到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个人及其家属所实施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健康教育活动,其目的是防治疾病,促进身心康复。对患者的后续治疗有特殊意义和作用,也是游仙区人民医院医疗业务工作多功能的重要体现。本次中医科患教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关切的了解患者的心理健康状况,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来自游仙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医护人员的温暖,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的拉进了医患关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