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
——游仙区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2021-09-01 16:3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9月1日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1日上午,游仙区疾控中心协同游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 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 ”健康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开启我区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在欧家坝市场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专家咨询、免费健康体检、有奖知识抢答、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和健康支持性工具等方式,向前来参与咨询活动的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对体重指数高的居民建议少吃多运动,对血压高的居民建议减盐减油并按时服药,对患有龋齿的居民建议关注健康口腔知识并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现场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咨询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面对面耐心解答和健康行为指导,同时通过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和健康支持性工具使用技巧,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关注和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人,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3块,现场参与群众120余人,发放“三减三健”核心信息、慢性病防控和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手持小风扇、折叠双肩包、手机支架、健康四件套、控油围裙等健康支持性工具200余份。

在接下来的整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中,我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将结合实际举办系列宣传活动,着重向辖区居民全方位宣传“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继续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积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促进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