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21-09-09 15:26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让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9月8日下午,仙鹤中心卫生院急诊科团队一行来到仙鹤镇博爱小学开展第22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在学校操场,急诊科主任吉文学从评估环境开始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讲解过程中,医护人员操作演示心脏复苏,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实施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依次进行示范。参与的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反响热烈。随后,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医务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广泛的急救理论知识、观看急救视频,为他们提供了一场专业全面的急救知识教学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对学生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让更多的人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学会怎样自救与他救,减少由于不懂急救而造成再次损伤,也为医护人员抢救生命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同时,通过学生这一群体,带动社会其他人员都来学习急救知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