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21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13 09:19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游仙区妇幼保健院于9月11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海悦银河城开展以“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宣传惠民政策和优生优育等内容,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宣传知识,逐步引导他们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预防出生缺陷。

同时,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在孕妇学校针对准妈妈们开展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健康讲座;婚检中心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婚夫妇开展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测量血压50余人次,提供咨询64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优生健康知识,持续优化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增强了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让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