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齐发力 “护苗行动”在路上

—石马镇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11-11 16:27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关爱学生成长,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专项“护苗”行动落地落实,11月10日,石马镇党建办、精神文明办(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石马小学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绿书签”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今年“绿书签行动”活动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旨在提高青少年学生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共同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帮助少年儿童筑起一道精神防护林,增强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的决心,在学校形成浓厚的绿色阅读学习氛围。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赠送了“绿书签”共260余张;同时对如何辨别盗版用书的基本特点和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做了进一步宣讲;鼓励学生抵制购买盗版图书,要远离网吧、拒绝有害出版物、倡导绿色阅读。

此次宣传活动,是石马镇“护苗·2021”集中行动之一,在实施日常监管的同时,石马镇将持续以“护苗”专项为抓手,结合“扫黄打非”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开展“护苗”行动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构建完善家庭教育、学校参与、商户自律、政府监管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采取“打”“防”结合的方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及身心健康。

为系统推进“护苗行动”,石马镇还通过辖区内LED、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播出“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宣传片,加大对护苗行动宣传,使广大家长及未成年人对非法出版物及网上不良信息的危害有了深入的认识,为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校园文化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石马镇将持续对校园周边、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市场监管和排查力度,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方式开展明查暗访,严厉打击经营、传播非法出版物的行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浓厚“护苗”氛围,切实保护辖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