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中高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06-03 15:36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2019年高考、中考期间广大考生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有效保障高、中考的顺利进行,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一、集中学习,统一认识。2019年5月28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考点及食宿点学校负责人和驻点监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集中学习《四川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和《四川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实施细则》,明确此次食品安全保障的任务、要求和具体实施方法,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从5月20日至6月3日,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两次组织联合检查组对涉及高考保障任务的3所学校和涉及中考保障任务的9所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检查。             

    仔细核查了食品经营单位的资质和从业人员健康证。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对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晨检;餐饮具必须按照要求进行消毒;每一餐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以及规范做好台账记录。检查了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保持整洁,餐饮具和设施设备是否保持清洁;餐饮具和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容器等是否严格按规定消毒;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或超接待能力供应情况;要求建立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落实应急措施,签订了责任书,认真核实了学生供餐菜谱,供餐单位不得提供凉菜,不得制售土豆、四季豆、菌类等高危食品。在进行排查检查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在考前检查期间,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16 人次,发出监督意见书 6 份,责令整改通知书 1 份。

    图片2.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