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督导预防接种门诊 提高接种工作质量

    2019-09-11 14:5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游仙区预防接种安全工作,推进预防接种单位规范化建设、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开展进行预防接种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检查被抽查单位的:疫苗预防接种机构与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开展了疫苗预防接种公示、告知、健康咨询登记,是否对疫苗购进、领取、分发、使用登记和报告等记录完整,做到票、账、货、款相符,是否索取疫苗证明文件,是否对疫苗运输、贮存冷藏设备正常运转,冷藏温度每天记录二次,二类疫苗是否由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通过省级公共资源平台统一采购等。

    此次对预防接种门诊的随机检查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了我区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质量及接种服务,检查要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确保疫苗的质量,规范预防接种,做好宣传教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