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把“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到最后一公里

    2021-07-12 09:33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游仙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群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积极探索建立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和保障体系,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创新食安监管模式,筑牢多元治理的共同基础

    区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履职保食安,同步开展“你点我查、你点我检”“周三查餐厅”等专项监管执法行动,拓宽社会各界参与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完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群策群力、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

    加强第三方平台监管,压实溯源管控的主体责任

    通过加大对网络订餐食品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压实第三方平台经营责任,严把网络餐饮服务经营主体、食品配送、食品评价“数据关”,落实外卖经营主体责任,大力推行食安封签制度,凡入网餐饮服务者提供外卖食品,均须配贴《外卖放心卡》,实现食品安全、装餐安全、配送安全可追溯,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避免外卖食物受到二次污染。

    鼓励群众参与监管,拓宽投诉举报的阳光大道

    为有效防范外卖订餐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点餐安全,区局印发《致游仙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以张贴宣传等方式引导广大网络订餐者积极发现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违法线索,及时拨打区局及政府投诉热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网络餐饮监管工作效能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