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区药品零售企业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2019-07-31 18:01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游仙区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保证药品经营质量安全,加强执业药师管理,提升药品零售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7月31日,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300余户经营企业召开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赖光俊对全区药品零售企业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药品经营企业规范管理、诚信守法经营、筑牢药品经营安全底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药品企业牢固树立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把好药品质量关;二是要做好药店专业化建设,发挥执业药师在用药咨询、指导合理用药、处方的审核及监督调配等方面的专业作用,避免药店经营过度的逐利化;三是加强自律,做好规范经营,重点是做好处方药规范销售和执业药师在职在岗管理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压实了药品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升了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了群众用药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