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2022-01-12 13:5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使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心、放心的节日,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对辖区内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储存、销售、加工的市场主体的检查力度和宣传指导力度,引导企业主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粮油制品、肉制品、酒类、饮料、速冻食品、调味品和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车站以及旅游景区、集体聚餐等人口聚集多、人员流动大的为重点场所,大力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三是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依托“食安绵阳”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