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中国医师协会2019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检查

2019-11-11 09:57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11月9日上午九点,国家住培评估组专家张智勇、严春泽、王丽华一行对游仙区经济试验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中国医师协会2019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检查,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国平、医教科科长黄玲以及试验区中心主任刘静等陪同检查。

首先,中心主任刘静从基本条件、师资建设、教学管理三方面介绍了我中心承担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践基地的主要工作。游仙经济试验区社区服务中心于2013年开始启动这项工作,和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合作,目前具有全科医师共9人,其中8人取得副高职称,5人具有师资资格,配备专门图书、教学用具等,对学生进行基本医疗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理论及实践操作的培训。

接下来,专家组一行现场考核了规培医生从就诊到体格检查,从病历书写到健康教育,现场查阅了试验区中心对于规培医生平时教学相关资料。

最后,专家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议,首先肯定了游仙区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承担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践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改进意见:1、基层实践基地,全科医疗和公共卫生学习时间要合理安排。2、培训计划、入科教育等需要进一步完善。3、考勤制度人性化。4、带教老师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指导下,将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争取不断进步,为培养全科医师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