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小、预防流感
游仙区组织开展校园环境消毒行动

2019-11-12 09:4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冬季是流感、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等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的高发季节,学生、幼托儿童又是上述传染病的高发人群。为切实加强我区学校流感防控工作,防范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内的聚集性发生,指导规范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2019年10月9-10日,游仙区疾控中心组织各镇(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周末学生放假时间,对辖区43所各类学校、115所托幼机构开展校园环境消毒。

本次消毒的含氯制剂消毒药品由区疾控中心统一提供,各医疗卫生机构安排专人对辖区学校教室、学生寝室、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图书室、食堂、厕所、垃圾点、游乐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毒。同时,现场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员讲解消毒液比例配制及消毒注意事项,要求学校要定期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将日常消毒工作纳入学校安全常态化管理,针对不同季节出现的传染病做好专项消毒工作,以降低病毒的滋生能力和传染力。共使用含氯制剂消毒药600㎏,消毒面积81820㎡,现场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员246人。

自进入秋冬季节以来,游仙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季节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召开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