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疾控开展学校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工作

2019-11-18 09:5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5日绵阳师范学院游仙校区发现一名学生结核患者,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须对该生密切接触的同班学、任课老师及同宿舍人员进行结核病流行病学筛查。

为做好此次筛查工作,游仙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先期到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实筛查对象,并对学校进行宣教及疏通工作,做好筛查前准备,以确保现场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每位密切接触者进行结核病可疑症状筛查及结核菌素(PPD)皮肤试验;细致宣讲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禁忌症、注射前后的注意事项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因该生密切接触者年龄均在15岁以上,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了DR胸片检查,检查结果均未见异常。共筛查37人,未发现新增活动性肺结核患者。

此次筛查,加强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对控制结核病在学校的发生,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