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

2019-11-20 09:3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小组的通知》绵游卫委发〔2019〕46号文件要求,区卫健局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第五小组成员到小枧卫生院讲专题党课,以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检视小枧卫生院主题教育工作举措和成效。

指导组组长任化军同志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主题,引领到“以业务引进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心、改善群众满意度”为载体的微党课,主要讲以下几点:

一、深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意义,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

二、查看小枧卫生院三年发展规划后,了解医院现状及发展情况,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及部署。

三、回顾小枧卫生院的建院史,了解过去、展望未来,要拓展业务发展经济,做到“引进来,走出去”,要利用卫生院的城郊地理优势提高自身品质,打造文化品牌,不发展将被反超,要有危机感,不得养尊处优。今年卫生院联合绵阳市三医院开展“心力衰竭的基层管理学术会”就是一个新举措。

四、要学习绵阳市科学城医院的管理模式,突破条条框框,打破思想禁锢,与上级医院形成科院联盟,达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

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对于基层医疗机构的初衷,就是解决身边群众的健康问题,要与公卫相结合,促进发展主动寻找病人,未来将全面实行信息化,减轻医生负担,做公卫必须要有医疗的支持,单纯的公卫是没有意义的。

特别喜欢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经常去抚慰”。我希望大家能时刻记住这句话,要善于沟通的技巧,要转变思想,要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