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卫健局对药品企业和医疗卫生单位举行廉洁提醒谈话会

2019-11-21 14:2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医药供应商及其业务人员的营销行为,营造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游仙区卫健局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召开了药品供应商和医疗卫生单位集体廉洁提醒谈话会,28家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以及18家药品供应商负责人和业务员等6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远兵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洁提醒谈话。

樊局长对18家药品配送商家就2019年对卫健系统药品配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重申了药品供应企业签订的廉洁购销承诺书,要求参会医疗卫生机构和配送企业,一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规范购销行为,严禁触碰“九不准”红线,严禁医药代表到门诊、病区、药房、行政职能科室等非药品采购部门窜访,主动接受监督。二是严格按照《医药产品廉洁购销合同》和《药品购销合同》,廉洁自律,保质保量,及时有效做好药品供应验收入库,医疗机构及时支付货款。三是药品配送企业不准私自赞助医院科室和组织医生外出参加学术交流学习考察。四是不准药品配送企业“借壳”从事药品推销。

此次廉洁提醒谈话体现了局党委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以此警示广大重点关键岗位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职业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