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执法大队开展企业尘毒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2019-11-25 10:2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强化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有效预防、减少、杜绝或消除职业病的危害,2019年11月22日,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游仙区内涉及尘毒危害的企业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在分管领导桑林副大队长带领下,执法监督人员采取查阅职业病防治档案资料和劳动者工作现场两种方式进行了检查;首先查看了企业是否建立职业病规章制度,建设项目是否有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职业病危害项目是否申报,工作场所卫生管理和职业病危害因素是否监测,劳动者职业健康是否监护,是否进行职业健康培训,告知、警示管理情况,防护设施、应急救援和防护用品管理情况。随后来到劳动者工作车间,现场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从检查情况看,个别企业还存在制度建立不完善,健康体检告知登记记录不完整,防护用品发放登记不规范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时整改。

下一步,游仙区执法大队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执法力度,对尘毒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处理,采取“零容忍”姿态。通过监督检查,不断提高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意识,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