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3 14:5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游仙区疾控中心围绕这一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

11月30日上午9时许,游仙区防艾办主任、区卫健局局长樊远兵,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区疾控中心主任陈涛在区疾控中心会议室同艾防工作人员代表、部分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社会组织工作者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治疗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齐心协力,共抗病魔。

在绵阳市富乐汽车站,区防艾委组织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疾控中心、区保健院、涪江街道办、富乐街道办、试验区街道办、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和绵阳职业技术学校的青苹果协会,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部门特点,通过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展出宣传图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画、宣传物品及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过往人群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国家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政策,并现场接受群众自愿咨询检测,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10条,摆放展板20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20000余份,安全套5000余个,接受自愿咨询检测100余人。向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代表发放慰问金6000元。

此外,游仙区22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结合单位实际,在场镇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区卫健局“健康游仙”微信公众号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