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举办2019年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比赛

2019-12-13 10:39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大力提高全区产儿科急救水平,保障母婴安全。由区卫健局主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游仙区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比赛”于2019年12月12日,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全区11家基层助产机构的参赛队共99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产后出血抢救”和“新生儿复苏”二个项目,并邀请市级产儿科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现场紧张有序,评委严谨公正。

参赛选手用过硬的技术操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游仙区基层妇幼健康服务的技术水平,游仙区卫健局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为全面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游仙区高度重视母婴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将母婴安全工作作为卫生计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完善辖区管理方案,定期组织召开管理例会,强化基层医疗保健机构业务培训,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有效提升了高危妊娠识别管理能力和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