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机构改革后全面梳理医疗质量安全

2020-01-17 10:1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游仙区卫生健康局全面完成区内22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机构改革工作,改革完后,现在区内为7个中心卫生院和3个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1月16日,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以7区3中心为核心开展全面医疗质量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对各个合并完成后的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进行检查,主要是:对药房的精麻药品管理、发放,抗菌药物的授权签名备案;影像科的放射防护工作、人员个人剂量检测、科室仪器检测档案;“两非”工作的开展情况;手术室内的设施状况、清洁消毒情况;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工作,医疗废水的自检、年检工作等各方面一一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对此次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发现的违法违规的绝不放过,严格立案查处。确保改革后的各个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安全方面有新风貌、新气象,为区内居民百姓服好务、看好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