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使命 结鱼水深情
----石马医合体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2020-01-31 11:2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过年礼物了,真是防控新冠肺炎的一剂良方!”对于石马医合体针对重点人员,广泛免费发放“二号方”汤药,石马村紫府村村民陈大哥很有感触地说。

为应对持续高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辖区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疫情防控保障,石马医合体针对返乡监测人员、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中药汤剂预防新冠肺炎。此汤药方剂依据据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医治疗内容,经征求区内中医药专家意见推荐使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中医药预防方案的“二号处方”。

“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专用预防制剂,中药汤剂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作用。中药剂还有一个特有功能,就是增强抗病能力,实现治未病的功用。”防控专家组中医成员文医师这样介绍。

为保证更多人受益,医合体积极组织道地药材,从因地制宜改良方剂、煎制包装、公开发放、送药上门等环节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温暖的汤药及时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中。一周来,石马医合体共计发放汤药1300余袋。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群众对中药预防接受度高,积极服用,石马医合体计划2月1日起再增设2个发放点,即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与辖区群众的鱼水深情,这就是石马医合体员工的初心和使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