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行政查房,谋求医院高质量持续发展!

2020-06-01 09:4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促进科室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切实解决临床科室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聆听一线工作人员诉求,指导科室发展规划,解决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促进医院各科室共同协调发展。5月29日上午,游仙区人民医院院长曹世杰带领医务科、院办、护理部、院感科、行风办、质控办、药剂科、后勤保障科等部门负责人到骨科、五官科、普外、泌尿外科进行了行政查房。通过听取科室汇报、现场检查、现场反馈、限时整改的方式检查、了解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按照“有目的、有重点、有要求”的原则对大外科四个科室进行深入检查。曹院长一行每到一个科室,都深入病区与每一位患者进行交流,了解患者住院期间最切实的需求和最真实的住院感受,从入院的门诊就诊开始到住院期间的护理服务、医生诊治过程、各辅检科室的检查便捷与否及各个窗口科室的服务都做了详细的了解,以便提升患者的卓越就医体验。查房完毕在总结会上曹院长认真倾听各职能科室的检查结果及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在工作中的困难与建议,将在交流中发现的工作难度一一记录;对部分科室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对各科室存在的工作难点和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暂不能解决的,找出原因,责成相关职能科室限期解决,并要求及时将进展情况向院长或分管院长进行汇报。对临床科室管理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成科室限期进行整改。

院长行政查房制度,是院领导走进临床、加强沟通的桥梁。它能够有效的解决“一线”与“后方”的衔接问题,更好让后勤部门为临床一线提供有力保障,更能够在“一线”听取患者最真实的就医体验。这次曹院长一行深入临床一线行政查房,时间长达3个小时。行政查房制度,能够真正实现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从而使科室管理更规范,业务提升更迅速,问题解决更方便,患者就医体验更优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院长行政查房制度,使其制度化、常态化,通过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促进科室建设和业务素质的提高,确保医疗服务质量,高效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区域内患者提供最适宜的优质医疗服务,成为区域内居民首选的区域医疗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