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压实任务,提升计生技术服务水平
--游仙区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交流培训会

2020-06-01 09:4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行为,提高技术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5月30日,游仙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交流培训会在区妇幼保健院三楼学术会议厅举行,全区各乡镇计生技术服务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刘奇军局长和区妇幼保健院杨仕荣院长亲临会场,并做了重要讲话。

培训会上,胡苏副院长对2020年上半年计生技术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并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且多次强调医联体转诊机制,为下一步病例追踪服务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由日常工作评估产生的四位优秀乡镇工作人员代表也做出发言,对工作开展方式方法作了交流分享。首次采用此方法,学员们反响良好,初步实现由好带差的工作开展模式。

紧接着开始计生项目培训。一是对腹腔、宫腔镜手术开展做宣传讲解,介绍了与华西附二院的联盟关系及对妇科重症的处理技术;二是对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进行了讲解,将计生民生政策传达到位;三是对基本避孕药具管理与发放项目做了最新政策传达及绩效指标分析,为进一步规范服务奠定基础;四是对女性健康检查项目做了规范说明及开展要求讲解,对于女性重大妇科病的检出做出转诊建议,并对妇科精密仪器做出展示;五是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操作规范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免费手术开展要求及规范病理书写,对于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都做了全面分析。

最后,全体学员进行培训项目测试,合格率100%。

本次培训会议,时间短,内容丰富。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答疑解惑,互鉴互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此次培训会感到很满意,也将会按照最新标准认真贯彻执行,一定要将本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