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专题调研忠兴镇区划调整医疗卫生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0-08-05 15:1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8月4日上午,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卫带领市人社、市财政、市医保及市卫健委各相关

领导到忠兴片区开展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医疗卫生专题调研。游仙区卫生健康局樊远兵局长、任化军副局长、陈涛委员及游仙区人社局、财政局、医保局等相关领导参加,忠兴卫生院班子成员全体陪同参与。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忠兴镇双建村卫生站调研了解区划调整改革建制村卫生站建设及运行情况,田卫副主任从乡村医生日常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有关痕迹管理和群众满意度依从性详细询问;乡村医生全年待遇情况;卫生站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卫生站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开展情况;国家基本药物应用情况等同乡村医生周刚强详细攀谈,同行调研领导还收集基层乡村医生对当前区划调整改革后建制村卫生站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耀辉院长从:一、忠兴卫生院实行区划调整改革后医疗业务、医院综合管理、公共卫生工作开展、片区各分院协调发展等情况;二、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辖区医院实行“医合体”改革,整合卫生资源运行情况,减少人力、设备设施、行政管理等虚耗,节约成本,提高相关效能等方面;三、当前片区医合体发展存在的困难,较高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探索整合后辖区群众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高效开展模式等向调研组一行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太平分院和凤凰分院执行院长分别就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怎样融入片区整体医疗业务发展和公共卫生工作同质同标开展作了报告。针对工作开展的具体细节,大家还提出了当前有关医疗业务网络直报和财务的完全整合运行管理建议;有关群众健康管理网络信息资源共享的建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需要政府的积极引导宣传等。

调研组还召集了4名不同年龄组的在职乡村医生进行了单独座谈,了解当前他们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工作和生活情况,征求他们的下一步有关建议,听取他们真实的想法,尤其是下一步乡村医生退出机制的设置运行的建议。

田卫副主任结合听取汇报及现场调研的是实际情况,就我院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论,他鼓励大家对基层乡镇卫生院发展要充满信心,他说“中国式超级大医院”是一种病态发展,医疗发展需要讲究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诊疗健康服务功能和高级医院解决较难的疑难病症和科研、教学、发展等问题,作为市、区医保和各级“三医联动”管理要真正“硬核”性发挥作用。收集的相关问题、意见和建议后续上级政府和部门将做出必要必须反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