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高龄老人腹腔镜下膀胱巨形结石取出和经尿道前列腺增生电切术同时进行

2021-01-18 09:4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忠兴片区医合体外科团队在科主任黄林医师带领下成功开展首例高龄老人巨形膀胱结石腹腔镜取出和前列腺增生电切术同时进行并顺利完成,手术效果良好,病人康复满意。此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是忠兴医合体作为国家二级医院医疗业务新拓展的又一标配,标志着医药微创手术迈上了一个更新的台阶。

游仙云凤文大爷今年73岁了,多年之前从城里一家企业退休赋闲在农村老家,本来他身体健朗清瘦矍铄,可是几年前的膀胱结石和前列腺增生疾病折磨着老人,一直保守药物治疗效果很不理想,尤其是前列腺增生疾病让他在寒冷的冬夜里常常要起夜五六次,每次小便并不尽兴,时间久了,睡眠不好,尿道发炎且一旦小便就一个劲儿的疼,由于年龄大了,以前有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他又总是顾虑太多。

忠兴卫生院医院外科黄林主任前不久刚从市三医院进修学习泌尿外科回到医院,那天文大爷来到医院找到他,由于疼痛多年折磨老人,他步履蹒跚,佝偻着腰搀扶进入病房。在经过对老人全身系统检查评估后,黄林主任跟文大爷及家属充分沟通,详细介绍手术治疗方案,手术风险和术后愈合情况。针对老人系列顾虑和担心,黄主任团队经过充分讨论,手术演练,对术后愈合一切可能情况客观科学评估并给老人鼓励。

针对医院医疗业务发展,忠兴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精心谋划部署,2020年医院选派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新技术,引进先进检查及手术设备,进一步加快作为二级医院的临床诊疗技术积累,2021年忠兴卫生院超声波体外碎石、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前列腺增生电切术、鼻咽喉纤维内镜疾病诊查应用等方面将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折磨,带来福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