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两病”宣传及门诊认定工作

2021-01-18 09:47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按照省、市、区医疗保障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新桥辖区“两病”(糖尿病和高血压)政策落地见效,游仙区新桥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1月15日在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强的带领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新思路求突破、简化程序优服务,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总体要求,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为切入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完善“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减轻“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以确保“两病”待遇得到全面落实。

“两病”认定是医保部门为了减轻部分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门诊治疗的参保人员经济负担而实行的一项门诊报销政策。为开展好“两病”认定工作,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QQ群、健康教育宣传栏、展板等形式进一步加大辖区村民对惠民政策和“两病”知识的了解和关注,让村民足不出户知晓医保相关惠民政策及了解办理流程,以更扎实开展“两病”认定工作,提高群众防治疾病健康意识,确保“两病”认定流程和门诊用药保障政策按时顺利实施。

通过“两病”的认定工作,不断提升了新桥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在认定的过程中,医院领导了解到辖区有部分村民因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无家人陪同,弄不明白如何办理,无法到医院办理“两病”认证手续。为了最大程度方便村民办理认定手续,让群众尽可能一次办完流程,医院采取各种措施,采取救护车免费接送的方式为老人们开放绿色通道,对符合门诊“两病”准入标准的患者进行及时办理,以进一步加强“两病”患者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两病”的认定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