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开展半年内部稽查工作

2022-07-04 10:0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7月1日,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由大队班子和稽查科牵头,各业务科室参与,根据《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市支队《关于开展2022年卫生监督执法稽查工作的通知》和《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相关要求,对大队卫生监督工作开展内部稽查。

本次稽查主要采取查阅相关资料档案和四川“智慧卫监”系统数据对比等方式,以监督执法机构日常履职尽责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规范执法情况、办案质量情况、能力建设情况、卫生监督协管管理情况、“智慧卫监”平台信息录入情况、快速检测设备使用情况以及卫生监督员作风等为重点进行稽查。通过内部稽查,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明确业务科室具体整改措施,确保稽查效果。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是加强卫生监督队伍建设、强化内部制约机制,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和人员在卫生监督活动中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等情况的监督和检查。通过稽查促进执法行为的进一步规范,树立良好的卫生监督执法形象。下一步,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对照有关制度和措施,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不断规范和完善各项卫生监督工作行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