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
(第九版)工作培训会

2022-07-05 14:35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7月4日区疾控中心针对新的防控方案召开工作培训会,区应急指挥部各组组长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乡镇、医疗卫生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谢刚主持。

培训会特邀市疾控急传所陈华所长莅临授课。陈华所长对防控方案第九版的修订措施优化调整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要求更高了,要求更规范、更准、更快,随后陈所长分享了广安邻水“5.09”疫情处置中总结的一些实战经验,最后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现场进行了答疑。

谢刚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提供有力的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