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重点公路在建项目推进情况

2019-09-23 15:54文章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一、省道205线绕城改线工程

省道205线绵阳绕城(游仙段)改线工程全长31.6公里,占地2424亩,起于游仙区东林镇与江油市龙凤镇交界天坪坵处,经东林镇、石马镇、游仙镇、经济试验区、小枧沟镇、松垭镇,止于游仙区松垭镇与三台县永明交界处,项目在我区境内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由我区建设和征地拆迁安置;二、三期工程由交发集团负责建设,我区负责征地拆迁安置。

(一)一期工程。全长6.8公里,路线为南一环至南二环,道路宽44.5米,按市政道路标准建设,总投资5.9亿元,2018年春节前道路基本建成贯通。

(二)二期工程。全长8.17公里,路线为南一环段至欧家坝,道路宽度24.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4.1亿元,6月底已基本达到通车条件。

(三)三期工程。全长12.8公里,路线为欧家坝至东林军民融合产业园段,道路宽24.5米(其中,军民融合产业园东林段道路宽44.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8.9亿元,933大道杆管线迁改正在加快推进,其余杆管线迁改全部完成,路基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施工,完成路基工程75%,整个项目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二、九绵高速

全长5.8公里(其中主线1.9公里,汉龙代建东林乡张家坪互通1.3公里,游仙互通2.6公里),工程主线施工已于2018年8月份进场,路面工程正在全面施工建设,已完工80%,计划我区段2020年建成通车。

三、国道108线游仙过境段改线工程

国道108线绵阳市城区过境段改线工程起于我区魏城镇关帝村,经仙海二环路,在小枧沟镇五星村接省道205线(在建),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道路宽度25.5米。该项目由绵阳交发集团负责建设,我区负责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目前魏城镇、小枧沟镇已完成房屋青苗林木清点丈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