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忠兴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2019-11-23 17:13文章来源:忠兴镇
字体:【    】 打印

2018年9月召开的忠兴镇七届五次人代会议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9项拟于2019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9项民生工程项目扎实推进,现将相关情况向各位代表报告如下:

一、敬老院适老化改造项目。该项目投资50万元,主要对敬老院的外墙翻新、大门改建、院内绿化、文化墙的打造及9间代养房18个床位的改造装修,3间功能房的改建。目前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二、忠兴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50万元,项目内容:建设1个标准灯光篮球场及容纳300人的看台,新建2间96平方米的室内活动室,硬化860平方米的场地。目前已完成选址,拟定施工合同及进场施工前期工作,预计2019年10月与中标方签署施工合同并进场施工, 12月完成项目建设。    

三、忠兴镇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该项投资64万员,目前已实施完毕。在明月村、涌泉村、龙角村移民点新建3处活动广场,技改双建村团结提灌站1座,新建涌泉村2组、龙角村8组生活便道500余米,新建明月村2、4组U型槽400米。

四、千亿斤粮食项目。该项目共计投入22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双龙村道路建设3公里,塘堰精修2口。剩余3公里沟渠建设和1口塘堰精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五、水稻自制种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400余万元,主要覆盖曲阳村、鲤鱼村、双建村、双龙村、涌泉村、龙珠村、安乐村等7个村。目前,已完成11口塘堰硬化,新建U型槽沟渠7公里、沟渠3公里,新建提灌站1座。剩余道路硬化、沟渠建设等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六、中三路道路扩宽项目。该项目投资115万元,对涌

泉村到安乐村6.2公里的道路在原基础上拓宽1.5米,同时对原有道路破烂的地方进行修补。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施工,并成功创建市级“农村四好公路

七、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220万元,在忠兴镇选址建设垃圾压缩中转站。目前,该项目已在明月村一组正式建成,占地约2亩,日处理垃圾80吨,并已于今年5月投入运行。

八、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结合乡村旅游环

线及芙蓉溪整治项目,进一完善场镇雨污管网及道路黑化基础建设,全长约6公里。目前,已对全镇污水管网进行了疏浚处理,对原供销社老楼及小芙蓉溪沿线排污管网进行了整治,全镇总体管网建设已被旅游环线项目部纳入总体规划,目前正处于设计阶段,预计今年12月正式实施。

九、百镇建设试点镇建设项目。目前,忠兴镇已被成功纳入全省百镇试点项目,预计获得建设资金500万元,用于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今年8月还成功争取到全省第三批特色小镇项目,预计投入资金1200万元,全力打造全省颐养特色小镇。百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具体建设项目需由省级相关部门组织专题设计规划,在设计完成后,将及时实施建设。